张家港校区、百富策略网站论坛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实践学习暨党务工作者党性教育活动

作者:刘扬2023/12/14 09:16

12月11日至12日,百富策略网站论坛张家港校区、百富策略网站论坛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省级、校级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书记等赴小古城村党群服务中心、南湖革命纪念馆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实践学习暨党务工作者党性教育活动。

在小古城村,循着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足迹,党员干部实地参观了小古城村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了解了关于围墙改造、“大樟树下”民主议事点、遗址保护等一系列先进做法。在小古城村民主协商展示馆,党员干部们在馆内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调研该村时的新闻报道资料,认真学习了当地村庄的文化发展历史、“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的乡村治理模式,深入了解了基层民主协商工作的建设发展和实效。

在嘉兴南湖,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从上海转移到南湖的红船上,召开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并确定了党的第一个纲领、决议以及中央领导机构。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前,全体党员干部高举右拳,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全体党员干部怀着崇敬的心情,走进了南湖革命纪念馆。纪念馆分为“开天辟地”和“光辉历程”两大主题。展馆内以书籍、影像、雕塑、文物等珍贵史料,以及南湖红船、嘉兴火车站等复原场景,再现了从“探索救亡图存的道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到“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一光辉历程,让党员干部身临其境,沉浸在这段伟大的革命史记中。

南湖画舫见证了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件,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这里完成了最后的议程。来到曾经召开过中共一大的红船前,全体党员干部回顾了百余年前发生在红船上的点点滴滴,用心感悟着“开天辟地、敢为人先、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红船精神。

据悉,为提升校区、苏理工党员干部及党务工作者的党性修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提高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质量,近期校区、苏理工还相继举办了党支部书记讲习堂、专题辅导、网络培训等活动,以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入推进“一融双高”。

  

  

  

  

  

  

  

 

版权所有 百富策略网站论坛 - 首页  苏ICP备19067736号-1
地址:江苏省张家港市长兴中路8号 邮编:215600